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與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部長斯特凡諾維奇舉行會談

2019年05月20日15: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趙克志與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部長斯特凡諾維奇舉行會談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20日電 當地時間5月19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貝爾格萊德與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內務部部長斯特凡諾維奇舉行會談。

趙克志表示,習近平主席與武契奇總統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舉行會見,李克強總理在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會見布爾納比奇總理,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加強中塞各領域友好合作、共建“一帶一路”達成重要共識,為中塞關系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執法安全合作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同塞方一道,認真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執法安全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執法部門各層級交流交往,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安保合作,為兩國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創造安全環境,強化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反恐、執法能力建設和打擊電信詐騙、網絡犯罪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積極開展警務聯合巡邏、平安城市建設合作,為維護兩國安全穩定、實現共同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斯特凡諾維奇表示,塞中是鐵杆朋友,塞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切實加強打擊高科技領域犯罪等執法安全務實合作,有效保障中國在塞機構和人員安全,為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塞中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談后,雙方簽署了中塞執法部門關於成立聯合工作組的合作文件和開展警務聯合巡邏諒解備忘錄等文件。趙克志和斯特凡諾維奇還共同會見了記者。

訪問期間,趙克志還考察了塞爾維亞內務部反恐特種部隊和貝爾格萊德市警察局指揮行動中心。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公安部部長助理聶福如,塞爾維亞內務部國務秘書米利奇科維奇、比利亞娜·伊夫科維奇、國家警察總局局長雷比奇參加會談。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