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經中央軍委批准 《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印發全軍

2019年05月20日16: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經中央軍委批准 《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印發全軍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為推動全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奮力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經中央軍委批准,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編印《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以下簡稱《綱要》),日前正式出版發行。

習近平強軍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飛躍,實現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的又一次與時俱進。《綱要》由緒論、主體部分、結語組成,共18個部分、85個條目,全面系統闡述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是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基本教材。

中央軍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軍認真組織《綱要》學習使用。要把學習《綱要》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引導官兵自覺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以學習《綱要》為抓手,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在真正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糾治表態化、淺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學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領導干部要發揮頭雁效應,運用所學成果為官兵搞好宣講輔導,帶動部隊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全軍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斗,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