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為殘疾人追求夢想搭建廣闊舞台

——第六次全國自強模范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5月18日09:13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為殘疾人追求夢想搭建廣闊舞台

本報記者 吳佳佳

5月16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六次全國自強模范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各地干部群眾表示,表彰全國自強模范、助殘先進集體和個人,將進一步激勵殘疾人自強自立,激發全社會扶殘助殘熱情﹔要為推動新時代殘疾人事業發展、創造殘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斷奮斗。

“聽了自強模范和助殘先進代表的發言,很是感動,也深受鼓舞。”全國自強模范、陸軍某部上士杜富國說,“我將繼續以一名戰士的擔當,在新的人生戰場書寫更加絢爛的篇章。”

受表彰的“殘疾人之家”代表廣西百色市殘疾人康復培訓中心副主任黃愛華說,身為殘疾人工作者,將繼續帶領廣大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努力。

“殘疾人也是新時代的奮斗者。”全國自強模范、江蘇無錫好輕鬆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董事長嚴三媛表示,希望全社會能充分尊重殘疾人的意願,挖掘殘疾人的潛能,發揮殘疾人的聰明才智,“為殘疾人追求夢想、實現價值搭建更廣闊的人生舞台”。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受表彰的全國助殘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作為千千萬萬社會助殘人士的先進代表,用愛心和善舉托起每個殘疾人的夢想,傳遞了社會正能量。

“廣大服務殘疾人的工作者、志願者用無私奉獻,為社會樹立了榜樣。”湖南省副省長、湖南省殘工委主任隋忠誠說,“湖南將以更加扎實的舉措在當地推動形成扶殘助殘風尚,讓扶殘助殘成為民眾的道德共識和行動自覺。”

全國助殘先進個人、山東省青島市“笑姐”志願者公益發展中心負責人宋桂華說,“我將把助殘善舉堅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愛傳遞給更多殘疾人,鼓勵更多人加入到扶殘助殘行列中來”。

浙江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蔡國春說,“我們將學習貫徹大會重要精神,開展特殊藝術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文化禮堂等百場巡演活動,切實把殘疾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傳播到社會各界”。

廣東省深圳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侯伊莎介紹,深圳正在推進城市無障礙建設工作,通過營造無障礙環境和公眾意識,讓殘疾人在創新創業中實現自我造血,在實現價值的同時,做到身心無障礙發展,過上平等有尊嚴的生活。

(責編:王珂園、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