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2019年05月14日20: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白潔、謝昊)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習近平指出,上個月李顯龍總理剛剛來華出席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這個月總統女士又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充分顯示了中新關系的密切。中新互為發展機遇,長期以來攜手同行,利益高度融合。兩國要保持高層交往傳統,對兩國關系發展加以戰略指引。中華民族有著守正創新的傳統,共建“一帶一路”就是包容、友好的過程,也是當前中新兩國關系發展最大機遇。雙方要把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成中新合作的新名片,用好用足“陸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市場合作,早出成果。要堅定支持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推動亞洲國家團結一致,聚焦合作,以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為契機,共建亞洲美好家園。在建設多極世界的過程中,我們的朋友圈會越來越大。

哈莉瑪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方倡議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適逢其時,有助於各方探索如何更好讓世界人民受益。新中關系正向好發展,兩國間重點合作項目已成為國家間互利合作的典范。新方從一開始就堅定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深化經貿、人文領域交流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這對各國特別是廣大中小國家尤為重要。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