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斯裡蘭卡總統西裡塞納

2019年05月14日20: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斯裡蘭卡總統西裡塞納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白潔、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斯裡蘭卡總統西裡塞納。

習近平指出,中方強烈譴責前不久斯裡蘭卡發生的系列恐怖襲擊事件,願同斯裡蘭卡政府和人民堅定站在一起,支持斯方打擊恐怖主義,幫助斯方加強反恐能力建設,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

習近平強調,中斯是好鄰居、好伙伴。中方願同斯方一道,推動兩國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級經常性溝通,牢牢把握友好合作大方向,相互堅定支持。要扎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兩國大項目合作,加快實施惠及斯裡蘭卡人民的民生項目。要深入開展安全執法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等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信斯方將用好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平台,展示斯裡蘭卡歷史悠久的佛教文明和絢麗多彩的多元文化。

西裡塞納表示,我對前不久斯裡蘭卡系列恐怖襲擊事件中中國公民遇難深表哀悼,感謝中方堅定支持斯方的反恐努力。中國倡議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具有重要地區和國際意義,對斯裡蘭卡也十分重要。斯中友好源遠流長。斯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寶貴支持,始終將發展斯中關系置於優先地位,願同中方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深化發展和安全合作。

會見后,兩國元首共同見証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