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會見洪秀柱一行

2019年05月13日20: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會見洪秀柱一行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趙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下午在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

汪洋贊賞洪秀柱長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發展兩岸關系、增進同胞福祉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台灣同胞積極表達加強兩岸溝通對話、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投身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大業的強烈意願。這反映了兩岸關系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汪洋指出,民族復興、祖國統一事關台灣前途和民族未來。兩岸同胞要把維護全民族利益福祉,作為發展兩岸關系的目標方向﹔把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作為當前團結兩岸同胞的旗幟﹔把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作為共謀民族復興的重要途徑。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我們願意同台灣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隻要兩岸同胞凝心聚力,必將邁向兩岸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康庄大道。

洪秀柱表示,兩岸同胞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促進交流、增進互信,找到促進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良方,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和平統一奉獻心力,攜手共創中華民族的復興偉業。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