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容柏生院士逝世

2019年05月12日09:1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容柏生院士逝世

本報廣州5月11日電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設計大師容柏生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5月11日4時50分在廣州逝世,享年90歲。

容柏生院士1930年8月出生於廣州市,1949年9月至1952年9月就讀於廣州嶺南大學土木工程系,1952年10月至1953年7月就讀於華南工學院(現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先后在廣東省建筑設計公司、廣東省建筑工程專科學校、廣東省建筑設計研究院、廣州容柏生建筑結構設計事務所工作,是廣東省勞動模范、廣東省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1989年被建設部授予中國工程設計大師稱號,1995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容柏生院士一生致力於建筑結構研究與實踐,秉承“必求甚解、知難而進、精益求精”的理念,在中國超高層建筑結構領域創造出多項重大設計及研究成果,為建筑工程科技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其主持設計的項目,曾獲國家優秀設計金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首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大獎和多項省部級大獎,是我國建筑工程科技領域的領軍人物。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