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一起倒數,一起奮斗(體壇觀瀾)

薛  原

2019年05月11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一行行奮斗的足跡留給過去,更有夢想在前方閃耀。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玲瓏塔,巨大的倒計時裝置點亮的,有一份底氣。2015年7月31日,申辦成功的喜悅仍歷歷在目。如今,冬奧會場館及基礎設施建設有條不紊。北京賽區的13座場館有11座使用2008年奧運會場館,經過場地改造和功能轉換,“雙奧之城”熠熠生輝。張家口賽區和延慶賽區注重賽后可持續利用的通盤規劃,借冬奧東風打造京津冀冰雪產業帶。今年年初,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實地考察后,給籌辦工作打出“滿分”。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這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也是中國與奧林匹克運動一路同行、彼此信任的成就。

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倒計時裝置點亮的,還有一股志氣。中國冰雪運動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也要面對前所未有的艱巨挑戰。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教練張會說得好——距離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賽產生金牌還有1001個夜晚。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一件事,用今后1000個日日夜夜的奮斗,成就第1001夜的夢想!張會在2008年5月進入短道速滑國家隊,21個月之后拿到了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從2018年擴面、2019年固點,到2020年精兵、2021年沖刺,冰雪健兒的每一天都不虛度。

身處“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重要歷史交匯期,倒計時裝置點亮的,更有一片期待。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為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生動實踐。

強力助推京津冀協同發展,讓更多民生福祉落地生根。秉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冬奧會帶來的參與感和獲得感,正滲入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1000天,為冰雪之約一起倒數,一起奮斗。每一個點滴付出,都在匯聚夢想的拼圖。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1日 07 版)

(責編:楊亞瀾、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