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與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舉行會談

2019年05月08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政)栗戰書與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舉行會談

5月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記者潘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中韓互為近鄰和重要合作伙伴。在習近平主席和文在寅總統親自引領下,中韓關系克服暫時困難實現恢復發展,兩國領導人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正得到有效落實。中方願同韓方保持並加強各層級、各領域溝通,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堅持以誠相待、互利共贏,進一步夯實雙邊關系發展的互信基礎,共同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行穩致遠。

栗戰書強調,不久前,中方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提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原則、理念和目標,宣布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舉措,將給各國發展帶來更大機遇。中韓都堅定支持開放包容合作。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兩國應加強“一帶一路”對接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推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朝著更公平合理的方向發展。

栗戰書指出,立法機構交流合作是中韓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和韓國國會保持密切交往,就兩國關系、治國理政經驗、國際地區形勢等廣泛交換意見,對彼此加深政策理解和相互信任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雙方繼續密切友好往來,加強立法、監督工作經驗交流,支持和推動經貿、文化、青少年、地方等方面交流合作,為深化兩國關系、增進人民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文喜相說,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當前韓中關系回到穩定發展的軌道。韓方高度贊賞中方為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發揮的建設性作用,積極評價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韓方願與中方加強“一帶一路”對接合作,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韓國國會重視發展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關系,願深化雙方交流合作,為韓中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參加會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