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鍛造高素質過硬鐵軍,習近平對公安隊伍提出最新要求

2019年05月08日19: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全國公安工作會議7日至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著力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習近平在這次講話中對公安隊伍提出最新要求,新時代學習工作室帶你一起學習。


1.在實踐中,我們深化對公安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必須總結好、運用好成功經驗,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

2.要圍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履行好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的職責,對涉黑涉惡、涉槍涉爆、暴力恐怖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對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突出違法犯罪,要保持高壓震懾態勢,堅持重拳出擊、露頭就打。

3.要堅持打防結合、整體防控,專群結合、群防群治,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4.要抓住關鍵環節,完善執法權力運行機制和管理監督制約體系,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5.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要加強全民普法宣傳教育,推動全社會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

6.要推行扁平化管理,把機關做精、把警種做優、把基層做強、把基礎做實,加快構建職能科學、事權清晰、指揮順暢、運行高效的公安機關機構職能體系。

7.要推出更多更高質量的服務舉措,著力解決好群眾辦事難、辦事慢、來回跑、不方便等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8.從嚴治警一刻都不能放鬆。要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著力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

9.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育警鑄魂、固本培元的戰略工程常抓不懈,堅持嚴在平時、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養成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高度自覺

10.對違紀違法問題,要始終保持“零容忍”,不管是“老虎”還是“蒼蠅”,無論是黑惡勢力等違法犯罪的“保護傘”還是群眾身邊的“微腐敗”,都要依紀依法嚴肅查處。

【點擊查看全文】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