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參觀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專題展覽

2019年05月06日13:2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參觀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專題展覽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來到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館,參觀“廢奴豐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

汪洋指出,60年前西藏廢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是西藏歷史上最偉大、最深刻、最有進步意義的社會變革。6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社會生產力得到極大解放,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優秀傳統文化得到有效保護和弘揚,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歷史雄辯地証明,沒有民主改革,就沒有西藏廣大勞動人民翻身得解放,就沒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汪洋強調,西藏今天的大好局面來之不易,務必倍加珍惜。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斷開創西藏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使雪域高原更加安定祥和、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等一起參觀展覽。

“廢奴豐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以500余幅圖片、48件實物及虛擬多媒體等技術,全方位、立體式呈現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來的光輝歷程,深刻揭露了舊西藏政教合一封建農奴制的黑暗,全面揭示了1959年西藏反動上層發動武裝叛亂的歷史真相,生動展示了60年來西藏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的關心和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展覽正式開展一個多月以來,到場參觀和網上觀展的各界觀眾已達5萬多人次。展覽預計12月底結束。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