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我區各地青年熱烈反響——

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2019年05月04日10:5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我區各地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連日來,各行各業的青年紛紛表示,民族振興是青年的責任,奮斗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要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5月2日,從成都返銀創業的寧夏金色壹壹藝術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謙說,作為新時代的創業青年,創辦一家服務民生的企業,不僅僅是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價值,更承載著時代進步與國家富強的偉大使命。作為一名90后青年創業者,要逐漸接過前輩們的接力棒,發揚五四精神,心懷愛國愛民之情,砥礪奮斗,爭做時代先鋒。

固原市社保局社會保險登記征繳科科長、社保經辦大廳負責人蔡蘭,去年被評為全國首屆“人社服務標兵”。在十幾年的社保工作中,蔡蘭用熱心、愛心、耐心、細心為參保群眾辦事,解決了一件件百姓的難事,贏得了群眾的點贊,被昵稱為“蘭姐”。“五四精神浸潤著我,提升我的精神境界,堅定我的理想信念,我將繼續煥發青春風採,以昂揚的奮斗精神帶領團隊把固原市社保大廳打造成全國最好的服務窗口之一。”蔡蘭說。

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開元社區黨支部書記郭天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寄語,為青年成長之路指引了新航向。作為一名年輕的基層黨支部書記,將繼續以社區“2366”網格黨建工作法為載體,健全網格黨小組長、黨員樓棟長和政策法規宣傳員、治安防控巡邏員、環境衛生監督員、矛盾糾紛調解員“兩長四員”社區組織體系,組建“紅色管家”,通過“六步議事”工作法,不斷提升居民自治管理水平和溫馨物業服務水平,提升居民對社區干部工作的滿意度和幸福感,引領社區青年干部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最近一段時間,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星海鎮星光村第一書記馬晶晶進村入戶,為村民解答土地確權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疑問和顧慮。“習近平總書記講‘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珍惜這個時代、擔負時代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讓我感同身受,獲益不淺。”馬晶晶說,基層這個大熔爐,讓自己學會了不能隻有一腔改變農村現狀的熱血和情懷,而要真正落實行動,以行動換群眾的真心。當前處於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自己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扎根扶貧一線,帶領貧困群眾致富奔小康,做新時代的逐夢人,讓青春在奮斗中閃光。

中衛市沙坡頭區群團委干部趙莎說,自己深刻地感受到五四先驅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志向和決心,被他們的愛國情懷所震撼。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要擔起時代的重任,砥礪奮進,用青春服務基層,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在服務基層中升華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趙莎表示,要通過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做好就業培訓、創業大賽、知識競賽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傳承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為青春之國增色添彩。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民族強。時代在變,五四精神沒有變,中國青年的使命沒有變。”銀川國際會議展覽中心80后文秘陳思凡說,青年一代都很喜歡用“詩與遠方”來形容自己的生活追求,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關於“五四運動以來的100年,是中國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續奮斗、凱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國青年用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中國、青春之民族的100年。”的講話,讓他覺得,從五四運動時的“山河破碎風飄絮”到今日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風景這邊獨好”,中華民族這100年奮斗的征途是最好的詩和遠方。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應當將自己的夢想與激情始終同黨、同國家的發展同向而行。

(記者 蘇峰 馮濤 徐佳敏 王玉平 蒲利宏)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