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擔當時代責任 展現奔跑英姿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持續引發強烈反響

2019年05月04日10:4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擔當時代責任 展現奔跑英姿

武警貴州省總隊機動支隊通過舉行庄嚴的升國旗儀式,進一步激發官兵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同時牢記強軍目標,堅定信念,為建設一支現代化機動支隊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鄧剛 攝

“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珍惜這個時代、擔負時代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讓青春在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廣闊天地中綻放,讓人生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進追逐中展現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4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鼓舞了我省廣大青年積極擁抱新時代、勇於擔當時代責任的堅定信心。大家紛紛表示,將珍惜我們生活的偉大時代,勇擔責任,勇克難關,勇於創新,敢破藩籬,爭當先鋒,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不僅是對廣大青年的期盼和囑托,也是對我們高校宣傳戰線同志的勉勵和要求。我們要擔負起講好貴州大學青年故事責任,發現青年,引導青年,凝聚青年,傾聽青年的心聲,回應青年的關切,見証青年的成長。”貴州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楊楠表示,我們將堅持筆觸與青年同步,話筒與青年同聲,情感和青年共鳴,把廣大青年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生動的實踐記錄好、傳播好、書寫好,奮力書寫新時代貴州大學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奮進之筆”。

雷以柱是六盤水師范學院化學與科學學院副教授和一名科技工作者。在他看來,當代青年非常有幸處在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勇於擔負時代責任,就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並將自己的科學研究與祖國需要相結合,立志高遠,努力奮斗,為科技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飽含深情,對新時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銅仁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二大隊大隊長楊宗麟深受鼓舞。他說,作為一名青年民警,將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肩負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職責使命,走在時代前列,不畏風險挑戰,勇於攻堅克難,積極投身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新時代的貴州青年,正在改革開放的廣闊天地裡擔當重任,奮斗前行,綻放出美麗的青春之光。

“要珍惜這個時代、擔負時代使命,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增強了我們創業的信心和動力,堅定了創業的方向和使命。”貴州弈趣雲創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柴永生說,創業是一個理想與現實碰撞的過程,要以虔誠的信仰和務實的夢想去擔負起時代責任,展示青年的奮斗風採。

“作為一名基層農業科技工作者,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自身綜合能力、完善自身業務水平,為基層產業發展,為群眾脫貧致富獻策出力。”畢節市納雍縣鍋圈岩鄉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江華信心百倍地說。2017年,他進入納雍縣鍋圈岩鄉農業服務中心工作,就把如何提高各種畜禽產品產量、產品品質作為工作的目標,不斷學習國內外養殖技術,並結合鍋圈岩鄉的具體實際,帶領群眾通過養兔、養羊、養豬實現脫貧致富。

“帶頭先發展、先致富,再帶動更多群眾發展致富,這是我作為一名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的責任擔當。”黔西南州望謨縣樂旺鎮六裡村村委會主任黃郁禮說。作為六裡村、樂旺村的致富帶頭人,去年底,黃郁禮建起了200畝辣椒基地,聯結兩個村200多戶貧困戶。通過土地流轉或務工,帶動群眾實現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發展辣椒的同時,他還種植了500畝早熟玉米,致力於讓村民每個月都有活可干、有錢可掙,家家都能依托產業增收致富。

“勇挑重擔、勇克難關、勇斗風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提振信心,為我們指明了發展的方向、前行的道路。”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和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旭表示,將以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培養青年的擔當,在盡責中成長,展現出青年一代的英姿,在創新創造中實現“青春夢”,綻放青春之光。

該公司2017年初進駐安順經開區打造十裡荷廊,通過發揚艱苦奮斗的精神,勇於擔當,敢於創新,迎難而上、砥礪前行,推動十裡荷廊蓮藕產業、鄉村旅游業蓬勃發展,帶動當地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

(記者 楊小友 王雨 陳俎宇 謝朝政 郭進 諶思宇 屠琪)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