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甘於寂寞不懈努力的青年才俊

——記第22屆“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曾鵬

2019年05月04日10:3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甘於寂寞不懈努力的青年才俊

今年3月,廣西第十五次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頒獎大會在南寧舉行,廣西民族大學研究生院院長曾鵬作為獲獎代表發言,由其主持的《珠江-西江經濟帶城市發展研究(2010-2015)(10卷本)》獲得著作類成果一等獎。

博士、教授、廣西八桂青年學者、第22屆“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這位1981年出生的青年才俊靠著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不凡的成績。

一路走來,一步一個腳印。2000-2007年,曾鵬在廣西師范大學攻讀本科、碩士,獲得經濟學、法學雙學士和管理學碩士﹔碩士畢業后到桂林理工大學黨辦、校辦工作,后來先后擔任了管理學院教師,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助理、主持工作的副院長,社科辦主任、科技處副處長。2018年6月,通過競聘,擔任廣西民族大學研究生院院長。

在桂工工作期間,憑著對學術的熱愛和興趣,曾鵬到哈爾濱工業大學管理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師從管理學院院長於渤。再到中央財經大學做理論經濟學的博士后,師從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山東大學經濟研究院院長黃少安教授。做學問就要甘與孤獨和寂寞為伴,曾鵬說,他很少逛街,幾乎每天都呆在工作室。

2016年9月,曾鵬開始師從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馬克思主義研究學部主任程恩富教授,攻讀政治經濟學第二博士。從管理學博士到經濟學博士,從偏應用到偏理論,曾鵬的學術研究興趣、領域越來越廣泛,而在名家的指導下,他的整體水平也提升得特別快。

近年來,曾鵬曾入選國家旅游局“旅游業青年專家培養計劃”、國家民委“民族問題研究優秀中青年專家”、民政部“行政區劃調整論証專家”、自治區黨委、政府“八桂青年學者”、自治區政府“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層次人選、自治區教育廳“廣西高等學校高水平創新團隊及卓越學者計劃”等。

在工作中,曾鵬非常專心,計劃性、執行力強。目前,他正在主持一項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曾鵬說:“年輕人需要更多的努力,要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對自己要有些要求,不能隨波逐流。”(記者 劉 琴)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