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發揚偉大五四精神 青春建功亮麗北疆

——全區各族各界團員青年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9年05月04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發揚偉大五四精神 青春建功亮麗北疆

  屬於青春的歷史令人縈懷,充滿朝氣的精神催人奮進。

  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釋了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全面總結了黨領導人民探索實現民族復興道路的寶貴經驗,對青年一代發揚偉大五四精神、奮力擔當時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黨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關心厚愛和對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黨的青年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是指導和推動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蓬勃發展的光輝指南。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全面把握黨的一貫要求、時代發展規律、事業現實需要和青年自身特點,系統論述了“新時代需要什麼樣的青年”這一重要課題,提出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勇於砥礪奮斗、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為廣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動而深刻的成才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寄托了黨對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航向。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進一步明確了共青團的政治定位,對共青團不忘初心、正本清源,緊跟時代、繼續前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為團的工作在改革創新中向前發展指明了方向、擘畫了藍圖。

  全區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永久奮斗,在“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宏偉征程中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篇章!

  (本版文/圖均由自治區團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