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葡萄牙總統、新加坡總理

2019年04月30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

李克強表示,中葡是重要合作伙伴,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習近平主席去年對葡萄牙成功進行國事訪問,為中葡關系深入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葡方發展戰略加強對接,拓展全方位合作,密切人員往來,持續鞏固兩國關系發展的積極勢頭。中葡都是開放、自由貿易的支持者和受益者,我們願同包括葡方在內的歐盟國家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強在中歐、中國—葡語國家框架下的合作,進一步密切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德索薩表示,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行。葡中關系在過去幾年取得長足發展。葡方支持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同中方深化在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維護自由貿易,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更高水平。前不久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就發展互利共贏的歐中關系達成共識,葡方願發揮作為歐盟成員及葡語國家的優勢,促進歐中關系、葡語國家同中國關系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本報北京4月29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新關系的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增進了兩國人民福祉,去年雙方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正在逐步落實,中新自貿協定升級的積極效應得到顯現,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新加坡連續6年成為中國第一大新增外資來源國。中方願同新方打造好“陸海新通道”,推進金融、第三方市場、科技創新、智慧城市等領域合作。我們願同新方共同努力,加快“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談判進程,按照既定目標完成“南海行為准則”(COC)磋商,深化雙方在中國—東盟等機制內的合作,促進本地區實現穩定、發展與繁榮。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系發展良好。去年兩國簽署自貿協定升級版,有力促進了雙方各領域合作。“一帶一路”倡議為促進地區及全球合作作出貢獻,新方願積極參與,同中方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新中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進展順利,新方願同中方加強雙邊合作聯委會機制平台,在智慧城市、數字經濟領域深化合作,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新方願繼續為促進東盟—中國關系發展作出貢獻。

會見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肖捷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3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