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9年04月29日13:3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白潔、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習近平指出,中柬是鐵杆朋友。中方重視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將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維護自身正當利益,願同柬方一道,鞏固傳統友誼,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推動中柬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雙方要落實好中柬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不斷提升兩國關系的戰略價值和豐富內涵。要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建設好經濟特區、機場、公路等重點項目。歡迎柬埔寨積極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

洪森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稱贊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精彩紛呈。洪森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國際發展合作的典范,它是中國的倡議,但已成為參與各方的共同事業。世界需要共建“一帶一路”。柬埔寨從中獲益良多。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寶貴幫助,願同中方繼續相互支持,一道落實好兩國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進雙方貿易、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