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2019年04月29日13: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白潔、宋美黎)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奧關系。兩國友好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得到充實。中奧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雙方要堅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不斷將雙邊關系推向新高度。要為加強兩國人文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促進兩國民心相通。中方歡迎奧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16+1合作”,贊賞奧方對中國投資展現的開放姿態,歡迎奧地利企業抓住中國新一輪擴大開放帶來的機遇。

習近平強調,在世界不穩定、不確定性增加情況下,國際社會需要更多的穩定因素。中方重視歐洲的地位和作用。中歐之間在重大問題上沒有根本利益沖突,加強合作最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希望奧方繼續發揮影響,積極支持並推動中歐關系向前發展。

庫爾茨祝賀中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表示中國為世界和平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中國經濟保持發展對世界有利。奧地利把中國視作戰略伙伴,致力於加強同中國的戰略關系。我就任奧地利總理一年來已三次訪問中國。奧方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舉措,願擴大雙邊貿易和人文交流規模,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奧地利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和貿易自由化,願為深化歐中關系作出貢獻。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