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2019年04月2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趙成)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捷克總統澤曼。

習近平強調,中捷建交7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友好合作始終是雙邊關系的主流。我們堅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堅持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推動兩國交流合作日益發展壯大。中方願同捷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帶一路”歷史機遇,把兩國戰略伙伴關系推向新高度。中方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始終不渝倡導合作共贏。我們贊賞總統先生在涉華問題上公開仗義執言,包括呼吁給予中國電信企業公平公正待遇。雙方要保持各層級各領域交往,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夯實合作基礎,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入發展。希望捷方為促進中歐關系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澤曼表示,我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對捷中務實合作取得的進展感到高興。祝賀中國成功主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捷克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希望加強捷中經貿、投資合作,推動人文交流。捷克支持深化歐中關系。

會見后,兩國元首共同見証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9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