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舉行會談

2019年04月28日20:4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舉行會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奧地利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合作伙伴。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兩國關系持續健康發展。中方願同奧方深化政治互信,保持高層交往,拓展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中奧在先進制造、農業、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中國擁有巨大市場,將繼續擴大開放,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方願同奧方發揮各自優勢,挖掘潛力,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我們願根據市場需要增加兩國間航班班次,願同奧方加強大熊貓科研合作以及冰雪運動交流。希望奧地利作為歐盟成員,繼續為中歐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庫爾茨表示,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中國是奧地利的戰略伙伴,雙方關系與合作不斷深化,人員往來頻繁。奧方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感到欽佩,願同中方深化經貿、農業、旅游、冬奧會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新發展。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庫爾茨舉行歡迎儀式。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等出席有關活動。(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鄭明達)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