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

2019年04月28日16: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白潔、馬岩)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吉關系保持著穩定健康發展勢頭。我贊賞總統先生堅定支持對華友好。中方致力於同吉方發展全方位友好合作,支持吉爾吉斯斯坦政府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安全奉行的內外政策。吉爾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國家之一,雙方要加強“一帶一路”同吉方“2040年發展戰略”對接,促進貿易平衡發展,穩步推進產能合作,加快實施重點項目,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和民生建設,密切人文交流,全面提升兩國安全合作水平,加大對“三股勢力”、跨國有組織犯罪打擊力度。中方全力支持吉方辦好今年上海合作組織比什凱克峰會。

熱恩別科夫表示,衷心祝賀中國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次論壇成果對世界具有歷史性意義。國際社會從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中聽到了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中國方案。在慶祝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對中國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興。“遠親不如近鄰”,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堅定、可靠的好鄰居和戰略伙伴,吉方感謝中方給予的寶貴支持,願同中方加強經貿、投資、水利、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攜手打擊“三股勢力”。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