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共建“一帶一路”應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

2019年04月28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2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會見記者並致辭。習近平在記者會上說,共建“一帶一路”是一項長期工程,是合作伙伴們共同的事業。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摘取習近平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記者會上講話的金句,供讀者朋友們學習。>>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我們積極評價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的進展和意義。我們都認為,共建“一帶一路”是通向共同繁榮的機遇之路。

2、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的早期收獲,為各國和世界經濟增長開辟了更多空間,為加強國際合作打造了平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新貢獻。

3、我們豐富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理念,一致重申致力於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4、我們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由各方平等協商、責任共擔、共同受益,歡迎所有感興趣的國家都參與進來。

5、我們一致支持開放、廉潔、綠色發展,反對保護主義,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環境友好的新時代絲綢之路。

6、我們同意踐行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理念,積極對接普遍接受的國際規則標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經濟、社會、環境協調發展之路。

7、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攜手努力讓各國互聯互通更加有效,經濟增長更加強勁,國際合作更加密切,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8、我們明確了未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點,決定加強全方位、多領域合作。我們將繼續推進陸上、海上、空中、網上互聯互通,建設高質量、可持續、抗風險、價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礎設施。

9、我們一致支持著力構建全球互聯互通伙伴關系,加強合作機制。為此,我們將深入對接各國和國際組織經濟發展倡議和規劃,加強雙邊和第三方市場合作,建設中歐班列、陸海新通道等國際物流和貿易大通道,幫助更多國家提升互聯互通水平。

10、共建“一帶一路”應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

11、共建“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好伙伴越來越多,合作質量越來越高,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12、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機會和成果屬於世界。

13、共建“一帶一路”是一項長期工程,是合作伙伴們共同的事業。

14、中國願同各方一道,落實好本屆高峰論壇各項共識,以繪制“工筆畫”的精神,共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走深走實、行穩致遠、高質量發展,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扶婧穎、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