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分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老撾人革黨總書記、奧地利總理

2019年04月2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李偉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6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會見米爾濟約耶夫時,栗戰書表示,近年來,中烏關系保持高水平運行,雙邊務實合作順利推進。今天,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重要演講,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倡議和深化“一帶一路”合作的重大舉措,這對中烏加強互利合作具有指導性意義,提供了新的機遇。雙方應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深入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國全國人大願與烏最高會議立法院密切配合,為深化兩國友好互利合作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推動中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米爾濟約耶夫表示,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內涵豐富,意義重大。烏方堅定支持並將繼續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蔡達峰參加會見。

  會見本揚時,栗戰書說,習近平總書記和本揚總書記作為中老關系的掌舵者和領航人,引領兩黨兩國關系進入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主席在本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演講,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張、新舉措。這也是中國進一步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建共享、合作發展提供的新機遇。中方願進一步密切兩國高層交往,推動中老關系不斷譜寫新篇章。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老撾國會繼續加強立法機構之間的交流合作。

  本揚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出的新倡議,表示願與中方密切合作,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取得新進展。

  曹建明參加會見。

  會見庫爾茨時,栗戰書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同貴國總統確立了中奧友好戰略伙伴關系的新定位,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得到全面拓展。今天習近平主席在論壇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提出“一帶一路”要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實現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目標,這既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建設高質量發展的中國主張,也是深化中歐合作的重大機遇。中方包括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奧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和本屆論壇成果,加強經貿、人文及立法機構等領域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打造中奧合作新的增長點。

  庫爾茨表示,奧中是密切合作伙伴,奧方願同中方一道,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動奧中、歐中合作持續發展。

  曹建明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7日 04 版)

(責編:高雷、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