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出席清華大學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儀式

2019年04月27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四月二十六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友誼賓館出席清華大學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儀式。
  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李偉紅)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友誼賓館出席清華大學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儀式。

  儀式現場庄嚴隆重熱烈,兩國元首入場時,數百名清華大學師生代表全體起立,熱烈鼓掌歡迎。樂團先后奏俄、中兩國國歌。

  清華大學負責人宣讀贊辭及授予學位決議,並向普京頒發名譽博士學位証書。

  普京致答辭表示,清華大學是舉世聞名的大學,也是習近平主席的母校,培養了很多優秀人才。今天,在我的好朋友習近平主席見証下,清華大學向我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並舉行隆重儀式,我感到很榮幸,也深受感動。中國既有著悠久燦爛的文明,也有驕人的科技創新成果。俄中教育交流合作發展迅速,雙方都有大批留學生在對方國家學習。我衷心祝願清華大學取得更大成就,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傳承俄中友好,共同打造俄中關系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在致辭中說,我們在隆重、熱烈、友好的氛圍中,共同見証清華大學向普京總統授予博士學位。我向普京總統表示衷心的祝賀。普京總統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為深化中俄政治互信、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作出了歷史性貢獻。今天,能夠見証清華大學向普京總統授予博士學位,我感到格外高興。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展望未來,中俄青年學生們肩負著傳承兩國人民友誼、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同學們努力拼搏、勤勉向上,傳遞兩國人民友好的接力棒,為中俄世代友好大業,為兩國各自發展振興,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7日 02 版)

(責編:高雷、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