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分別會見塞浦路斯總統、巴新總理

2019年04月26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李偉紅、王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會見阿納斯塔夏季斯時,趙樂際表示,歡迎總統先生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塞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系發展順利。中國始終把塞浦路斯視為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願同塞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開辟兩國務實合作新局面,推動中塞關系邁上新台階。

阿納斯塔夏季斯表示,塞中建交以來,塞浦路斯始終不渝地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兩國關系越來越緊密。塞浦路斯很高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希望深化兩國在經貿、人文、科技、司法、反腐敗等領域合作。

會見奧尼爾時,趙樂際表示,歡迎總理閣下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同總理閣下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晤,為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開啟了新篇章。中國與巴新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兩國關系成為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系的典范。中方願與巴新一道,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訪問巴新的重要成果,做好“一帶一路”倡議與巴新發展規劃的戰略對接,以務實合作新成效不斷造福兩國人民。

奧尼爾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對巴新的訪問有力推動了兩國關系的發展。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惠及世界各國,也給巴新發展創造了新機遇。巴新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將不斷深化兩國在經貿、能源、農林漁業、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6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