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栗戰書分別會見莫桑比克總統紐西、智利總統皮涅拉

2019年04月24日21: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栗戰書分別會見莫桑比克總統紐西、智利總統皮涅拉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4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莫桑比克總統紐西、智利總統皮涅拉。

在會見紐西時,栗戰書表示,歡迎總統先生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倡議的“一帶一路”是和平友好、平等合作、實現共贏的開放平台。近年來,中莫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雙方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各領域務實合作加速推進。中方願同莫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促進農業、能源資源、基礎設施等領域互利合作提質升級,推動中莫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莫議會一道努力,加強立法機構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

紐西表示,莫方願充分發揮區位和資源優勢,與中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享合作發展成果。

王東明參加會見。

在會見皮涅拉時,栗戰書表示,近年來,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智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順利,各領域務實合作提速升級,成果豐碩。即將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為雙方友好互利合作帶來新機遇,注入新動力。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智利國民議會一道,落實好總統此次訪華期間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和本屆高峰論壇成果,加強立法機構高層和各層級往來,開展立法、監督和治國理政交流,共同為中智關系發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支持。

皮涅拉表示,智利人民仰慕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智方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密切立法機構交往,不斷豐富兩國關系內涵。

武維華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潘潔)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