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以綜合考核引導和推動高質量發展

2019年04月23日10:4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綜合考核引導和推動高質量發展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2018年度高質量發展總結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以科學完善的綜合考核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以黨建高質量來保障和推動發展高質量,在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會議。

婁勤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全省高質量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他指出,過去一年,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綜合考核引導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形成了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廣泛共識和自覺行動,破解了一批長期積累的難題和發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在宏觀環境趨緊的情況下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

婁勤儉強調,綜合考核是進入新時代后,適應江蘇發展特點,著眼於解決干部積極性問題,與時俱進作出的一項貫穿全局的關鍵性、基礎性工作。要進一步提高站位、統一思想、增強自覺,深刻認識到,這是貫徹新思想新理念、把高質量發展落到實處的全局性戰略性制度安排,是系統謀劃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環節,是確保走在前列的激勵手段,是力戒形式主義、減輕基層負擔的有力舉措。

婁勤儉指出,實施綜合考核,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體現時代性、彰顯引領性、突出經常性、注重實效性,充分激發自覺、廣泛凝聚力量、展現使命擔當。要持續優化完善綜合考核體系,在內容設置上更加突出發展的質量要求, 在方式方法上注重把握規律,在結果運用上更充分地調動積極性,更好引導推動高質量發展。

婁勤儉強調,要以黨建高質量來保障和推動發展高質量。各級黨委要從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強化“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認識,增強黨建“主業”意識,不斷改進黨建考核工作,確保考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好成效。要通過綜合考核引導好的作風,激勵全省上下同心同德、砥礪奮進,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吳政隆在主持時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切實發揮綜合考核的“指揮棒”“風向標”“推進器”作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發展理念落地生根,推動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到位,推動“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推動“六個高質量”落地落實,真正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各級各部門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牢牢守住安全發展紅線底線,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通報了我省2018年度綜合考核結果,表彰了考核優秀的單位和地區。無錫市、蘇州張家港市、南京鼓樓區、宿遷泗陽縣和省交通運輸廳負責同志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會議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裡設主會場,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各市、縣(市、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各委辦廳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寧省屬企業、高校、科研院所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耿聯)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