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四川黨的建設

破解“四個一切” 涵養“無我境界”

錢立功

2019年04月23日13:19    來源:四川黨的建設

近日,《求是》雜志發表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幾個問題》的重要文章。文章強調,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干部是否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斗、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一切迷惘遲疑的觀點,一切及時行樂的思想,一切貪圖私利的行為,一切無所作為的作風,都是與此格格不入的。這“四個一切”是當前影響黨的事業的“攔路虎”,是制約工作落實的“絆腳石”,是危害干部健康成長的“腐蝕劑”,是阻礙黨群關系的“隔離牆”。隻有下大力破解“四個一切”,才能更好地涵養黨員干部的“無我境界”和為民情懷。

要用理論自信破解迷惘遲疑的觀點。理論是實踐的先導,思想是行動的指南。當前,改革進入深水期、攻堅期,扶貧開發工作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沖刺期,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黨員干部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學懂弄通,把握內涵,指導實踐,不為各種扭曲思潮和歪理邪說所俘獲,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旗幟。

用終身奮斗破解及時行樂的思想。摒棄及時行樂的思想,重在奮斗。當前,少數黨員干部享樂主義思想嚴重,不願過艱苦生活,工作缺乏激情,有利爭著上,無利繞著走。有的人貪圖物質富足和生活享受,求安逸,不思進取。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是黨員干部對黨和人民的庄嚴承諾,黨員干部要實現自己的諾言,必須時刻牢記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身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盡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實際行動展現“無我”之境界。

用廉潔奉公破解貪圖私利的行為。貪圖私利,讓少數黨員干部忘記了宗旨,丟棄了黨性,喪失了原則,濫用權力,貪贓枉法,讓少數黨員干部走上了黨和人民的對立面。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是共產黨人從政的底線,是領導干部為官的最低標准。黨員干部要加強自身黨性修養,自覺筑牢拒腐防變的籬笆,嚴守紀律和規矩,經得起考驗,耐得住寂寞,始終保持黨員干部清正廉潔的本色。

用開拓進取破解無所作為的作風。當前,的確有少數黨員干部不思進取,不求作為,尸位素餐,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黨員干部要時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創新、樂於作為、敢於擔當,培養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勇氣,帶領廣大群眾,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各級黨組織要積極倡導“干與不干不一樣,干好干壞不一樣”的激勵導向,讓有為者有位,無為者讓位。

《四川黨的建設》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