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黨的生活》

紅色文化的“北安現象”

2019年04月23日13:41    來源:黨的生活

由哈爾濱北出300多公裡,有一座叫北安的縣級城市。

1月27日,北安市2019年“追夢新征程”新春慰問演出激情上演,並通過新華社“現場雲”平台全程網絡直播。

在這場動人心弦的“北安春晚”上,2018年北安市委重磅推出的“榜樣,逐夢的力量”百場經典故事會畫上圓滿句號﹔2018年入選“中國好人榜”的北安人身邊的榜樣、抗日英烈尚大嫂的兒子尚玉山走上舞台,接受家鄉人民的致敬﹔北安友好城市的使者、來自革命聖地延安的著名歌手孫秸,以一曲《山丹丹花開紅艷艷》表達了延安人民的深情厚誼﹔原創歌曲聯唱《紅色的路》《壯闊征程》《北安是我家》《再一次出發》,呈現了“從延安到北安”的紅色歷史文脈,唱出了北安人心中的那份自豪感……

一台晚會,一個縮影﹔一種現象,一股力量。

2018年,置身全省十強縣行列的北安,以紅色基因傳承為主導,以“從延安到北安”為主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基,以凝心聚力、振興發展為目標,通過開展系列化活動、打造品牌化載體,宣傳新思想,謳歌新時代,傳播好聲音,釋放正能量,文化建設呈現出亮點頻仍、特色鮮明的“北安現象”,使這座有著“塞北延安”美譽的城市煥發出更加昂揚的活力、更加迷人的魅力,日益彰顯出文化自信的“北安力量”。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文化的傳承不能沒有靈魂,不能迷失方向。

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指出:“共和國是紅色的,不能淡化這個顏色。無數的先烈鮮血染紅了我們的旗幟,我們不建設好他們所盼望向往、為之奮斗、為之犧牲的共和國,是絕對不行的。”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大慶之年,我們關注紅色文化的“北安現象”,意義正在於此。(策劃:李小平  執行:李小平 薛萬博)

(黑龍江《黨的生活》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