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持續推動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工作落細落實

浙江省委常委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 車俊主持

2019年04月23日11:0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持續推動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工作落細落實

省委常委會22日舉行會議,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經濟形勢分析的精神,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階段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重點推動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工作落細落實、落地見效,推動市場預期和社會預期持續向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省委書記車俊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開局良好、信心增強,實現了“開門紅”。主要經濟指標好於預期,增長的均衡性協調性持續增強,產業結構不斷優化,政府強化服務、政策加快落實,促進了環境優化、經濟增長。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是中央政策傳導落實的結果,是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金融部門共同努力的結果,是廣大企業和職工群眾頑強拼搏的結果。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國際經濟環境復雜多變,穩增長壓力仍然很大,新舊動能轉換任務仍然十分艱巨,我省經濟發展好中有變也有憂。我們決不能因為一季度的高開而沾沾自喜、麻痺鬆懈,必須強化定力,保持清醒頭腦,穩扎穩打、穩中求進,千方百計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做好下階段經濟工作,要進一步突出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以浙江的穩和進,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各地各部門要結合“三服務”活動抓落實,確保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咬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對照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壓實責任、細化舉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進一步強化改革創新,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並把它蘊含的理念、思路、方法應用到各領域各方面,提高效能、優化服務、激發活力,努力營造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在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中,在落實“四大”建設、數字經濟“一號工程”等重大決策部署中,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六穩”進程中,謀劃好、建設好一批標志性戰略性項目。同時,要著眼於中長期發展的重大問題,著眼於新形勢新變化,研究謀劃新的政策舉措,推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要著力在保平安上下功夫,切實做好民生工作,辦好民生實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針對突出問題,打好重點戰役﹔深化平安浙江建設,完善基層社會治理,強化安全生產管理,深入推進掃黑除惡攻堅年活動,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氛圍。(記者 王國鋒)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