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按照“四個體系”推動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

袁家軍主持召開浙江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19年04月23日11:0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按照“四個體系”推動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

22日下午,省長袁家軍主持召開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審議2019年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工作要點和全民所有制企業公司改制工作等改革方案。他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車俊書記對國資國企改革的新要求新舉措,嚴格按照“四個體系”要求,大力實施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行動方案,加快實現“競爭能力更強、公司治理更強、服務保障更強”的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國有經濟發展壯大。朱從玖出席。

會議指出,全面推進國有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牢牢把握做強做優做大國有經濟的改革目標、新時代國有企業的戰略定位和國有企業改革的正確方向。當務之急是要從布局優化、保值增值,深化改革、增強活力,創新驅動、提高核心競爭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國企質量和效益,全面參與“四大”建設,加強國企隊伍建設等6個方面入手,系統謀劃我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指標體系、工作體系、政策體系和評價體系。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7項重點工作。一要加快構建省屬國有資產運營總體發展目標體系、經營性國有資產統計監測體系、國有資產監管政策制度體系、國有資本運營業績考核指標體系,推動國有企業在積極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率先落實“四大”建設和數字經濟“一號工程”等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中實現高質量發展。二要全面實施國有資產統一監管,全面完成經營性國有資產摸底梳理工作,分批分類推進省級單位與所辦經濟實體和直接管理企業脫鉤,加快國資監管機構職能轉變。三要持續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堅持分層分類改、對標先進改、多措並舉改,加強對市縣國企“混改”的指導,全面完成全省國有企業公司制改革。四要大力整合優化國有資本布局,扎實啟動油品、化工、旅游、農業、產權交易機構、職業教育、天然氣等領域重組整合,提高國有資本配置效率,有效發揮國有經濟整體功能作用。五要加快完善國有公司治理體系,積極探索國有企業選人用人新機制,完善企業風險治理體系。六要著力培育一批世界級企業,堅持科技興企、人才強企,做強實業主業,加快推進股改上市和並購重組。七要全面加強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記者 余勤)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