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高舉旗幟 培根鑄魂 服務人民 肩負起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崇高使命

吉林省文聯作協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巴音朝魯講話

李屹李敬澤致辭 景俊海出席

2019年04月23日10:3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高舉旗幟 培根鑄魂 服務人民 肩負起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崇高使命

4月22日,吉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吉林省作家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在長春開幕,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講話,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

上午9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致以問候。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文藝事業,習近平總書記就文藝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給廣大文藝工作者以無限的溫暖和巨大的鼓舞,為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興盛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八次文代會、作代會以來,省文聯、省作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緊緊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充分發揮了橋梁紐帶作用。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辛勤耕耘,勇攀高峰,在正本清源上展現了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了新作為,吉林文藝事業呈現出一派繁榮發展的生動景象。

巴音朝魯強調,文藝是精神事業,是鑄造靈魂的工程。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諄諄教誨和關懷厚愛轉化為不竭動力,把藝術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堅持與時代同步伐、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明方向、正導向,轉作風、樹新風,出精品、育人才,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肩負起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使命。要高舉旗幟,堅持新時代文藝的正確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新時代吉林振興凝神聚力﹔根植人民、服務人民,用積極的文藝歌頌人民﹔創新創造、精益求精,打造出更多符合時代要求的文化精品﹔堅守藝術理想、德藝雙馨,用高尚的文藝引領社會風尚。全省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文藝工作,全面貫徹黨的文藝工作方針,加大對文藝事業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新一屆省文聯、省作協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強化政治引領,加快改革步伐,創新工作機制,進一步推動吉林文藝事業繁榮興盛,為新時代吉林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屹代表中國文聯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希望吉林廣大文藝工作者自覺肩負起為民族培根鑄魂的神聖職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德藝雙馨、藝品兼修,努力成為時代風氣的先覺者、先行者、先倡者。希望吉林文聯堅持推動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不斷增強文聯組織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業影響力,真正把文聯建設成為覆蓋面廣、凝聚力強、溫馨和諧的文藝工作者之家,推動吉林文藝事業更加繁榮興盛。

李敬澤代表中國作協對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希望吉林省作協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文學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著力推進現實題材創作,努力實現文學創作從“高原”邁向“高峰”。進一步推進改革創新,增強創作活力,不斷推動作協工作創新發展,推動新時代吉林文學事業不斷繁榮發展。

會上,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主持開幕式﹔省領導高廣濱、張安順、吳靖平、陶治國、王凱、李景浩、劉維、張煥秋、石玉鋼,來自全省近800余名文藝工作者代表參加開幕式。(記者曹夢南 任勝章)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