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布小林:聚焦突出問題 加大工作力度 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4月22日15:2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聚焦突出問題 加大工作力度 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4月2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到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烏拉特后旗、杭錦后旗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布小林來到甘其毛都鎮巴音查干嘎查“黨員中心戶”青格樂巴雅爾家,詳細了解“黨員中心戶”組織周圍黨員群眾開展活動情況。得知他家輻射周圍20余戶牧民、有效增強了邊境牧區基層黨組織服務功能,還積極創辦“牧家樂”帶領嘎查牧民增收,布小林十分贊許,指出要完善和落實抓黨建促脫貧的體制機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戰斗堡壘作用。

潮格溫都爾鎮西尼烏素嘎查建立了全國規模最大的戈壁紅駝產業基地。在西尼烏素嘎查,布小林深入了解“公司+基地+合作社+牧戶”發展模式,察看沙駝產業基地建設情況,悉心詢問牧戶生產生活情況。她指出,要進一步培育壯大龍頭企業,提高農牧民的組織化程度,構建更加緊密的農企利益聯結機制,促進農牧業增效、農牧民增收。

杭錦后旗全域綠色科技小院由中國農大和內蒙古農大科研團隊聯合組建,通過科技人員與研究生聯合駐村蹲點開展農業技術研究,為農戶及生產組織提供技術服務和科技培訓。布小林來到蒙海鎮科技小院,了解科技小院開展工作情況,並與駐村蹲點的科技人員、大學生交流,勉勵他們運用知識幫助農民增產增收、脫貧致富,為當地綠色產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布小林強調,脫貧攻堅戰進入決勝的關鍵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甘肅代表團審議和在重慶召開的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責任,抓好工作落實。要聚焦突出問題,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工作舉措,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布小林還赴甘其毛都口岸調研口岸建設情況。

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戴宏)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