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保加利亞總統會見張慶黎

2019年04月22日09:50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保加利亞總統會見張慶黎

應保加利亞議會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率團訪保,保總統拉德夫4月18日在索非亞會見代表團一行。

張慶黎向拉德夫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慶黎說,保加利亞是世界上第二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國家。中國珍視同保加利亞的傳統友誼,視保為中國在歐盟內可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兩國始終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彼此照顧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中保關系始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高層交往更加頻繁,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務實合作持續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增多。今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中國願與保方共同努力,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一中東歐國家合作”等機制帶動下,進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

張慶黎向拉德夫介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今年全國兩會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等情況。

拉德夫高度評價兩國友好關系,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願進一步密切兩國高層往來,深化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希望保加利亞成為共建“一帶一路”重要戰略合作伙伴。

張慶黎還分別與保議會副議長赫裡斯托夫、保中友好小組主席博伊切夫等成員舉行會談。

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陳雷,全國政協委員、陝西省政協主席韓勇,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董曉軍,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委員會駐會副主任陳因,全國政協委員馬景林、徐鳳芹等代表團主要成員參加上述活動。(劉彤)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