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彭清華會見越共高級干部考察團

2019年04月22日15:1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彭清華會見越共高級干部考察團

4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成都會見由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太原省委書記陳國道率領的越共高級干部考察團一行。

彭清華介紹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和與越南交流合作有關情況。他說,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榮辱與共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合作共贏的好伙伴。近年來,在兩黨兩國領導人的積極推動下,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為四川與越南及其各地區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環境和重大契機。當前,四川正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省,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把對外開放合作擺在重要位置來抓,積極推動“四向拓展、全域開放”,其中突出南向就是要主動對接南亞、東南亞地區,拓展開放型經濟發展新空間。越南是東盟重要成員國,我們願與越南及其各地區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合作,共同推動開放合作,密切友城、教育、文化、旅游等領域交流,加強黨的建設和社會治理等方面互學互鑒,不斷提升四川與越南各領域合作層次和水平。

陳國道介紹了考察團來川考察有關情況,對四川改革開放特別是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欽佩和祝賀。他說,越中兩黨兩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越南和越南共產黨願與四川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經貿往來,增進民間交往,加強黨際交流,推動越南與四川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越共中央委員、中央宣教部常務副部長武文方及考察團其他成員,中聯部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省領導甘霖、李雲澤參加會見。(記者張守帥)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