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與海南省委第二次工作對接會召開 吳新雄主持並通報督導情況 劉賜貴作批示 沈曉明作表態發言

2019年04月22日15:1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 與海南省委第二次工作對接會召開

4月21日下午,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與海南省委第二次工作對接會在海口召開。督導組組長吳新雄主持會議並通報第一輪下沉督導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建議。省委書記劉賜貴對此次會議高度重視,專門作出批示,要求各有關部門落實好會議精神,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了具體部署。受劉賜貴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代表省委作表態發言。

吳新雄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對照第一次對接會督導組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全面部署整改落實工作,堅持邊督邊改、以督促改,緊緊抓住“六個圍繞”全方位發力,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重要進展。

吳新雄在反饋第一輪下沉督導發現的主要問題后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政治責任。海南各級黨委政府“一把手”要做到重大方案親自把關、關鍵環節親自協調、落實情況親自督查,靠前指揮,扑下身子,狠抓落實。要及時下派工作組,進一步推動整改落實。要加大案件辦理力度,開展“涉黑涉惡人員追逃”“打傘破網”“打財斷血”等三個專項行動。要組織下派公檢法業務骨干,深入基層指導辦案。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鏟除黑惡勢力滋生的土壤。要加大宣傳發動力度,營造掃黑除惡強大聲勢,堅決打好掃黑除惡的人民戰爭。

沈曉明表示,督導組指出的問題,客觀、精准,全面反映了我們工作中的差距與不足,是對我們掃黑除惡工作的一次“體檢”﹔提出的工作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明確了下一步工作的發力點,為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勝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各市縣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堅決克服麻痺鬆勁思想,以中央督導組下沉督導為契機,再鼓干勁、精銳盡出、善作善成,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開展。要強化組織領導,夯實整改工作責任,堅持邊督邊改、立行立改,抓好督導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扎實開展三個“專項行動”,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引向深入。

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成員,省領導藍佛安、劉星泰、彭金輝、陳鳳超、路志強,駐瓊軍警部隊領導杜亞勇出席會議。(記者彭青林 良子)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