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東峰與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舉行工作座談

攜手加強應急管理能力建設 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2019年04月22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攜手加強應急管理能力建設 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4月19日至20日,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率隊到我省石家庄市調研。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與黃明舉行工作座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座談。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黃明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應急管理部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應急管理部成立以來,積極推進機構改革,大力整合各類資源,科學處置突發事件,取得了顯著成效,有力維護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河北是京畿要地,做好應急管理工作至關重要。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應急管理工作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現實檢驗和具體行動,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隱患,建立健全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部門和企業責任,不斷提高應急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水平。我們將以黃明同志此次考察指導為新的契機,進一步加強應急管理能力建設,突出抓好安全生產、森林防火、抗洪搶險、地質災害、防震抗震、消防安全等重點工作,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黃明充分肯定了河北應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說,應急管理部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部門職能作用,全力支持幫助河北提高應急管理能力、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共同為維護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出貢獻。

在我省期間,黃明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企業和安監站,詳細了解應急管理和安全監管等工作情況,並召開基層應急管理工作座談會,聽取我省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