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農業農村部與廣東省簽署共同推進廣東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合作框架協議 李希韓長賦馬興瑞出席

2019年04月21日10: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與廣東省簽署共同推進廣東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合作框架協議

  4月20日,農業農村部與廣東省政府在廣州簽署《部省共同推進廣東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合作框架協議(2018—2022年)》。省委書記李希見証簽約,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省長馬興瑞共同簽署協議並致辭。

  韓長賦表示,近年來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高位推動“三農”工作,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方針,堅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大事要事來抓,建立了強有力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持續加大支持力度,創新工作思路舉措,各項工作都走在了全國前列。堅持產業振興、園區先行,高規格、大力度推進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高水平建設了一批嶺南特色美麗鄉村﹔組織實施“頭雁工程”,建強基層黨組織,促進了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很多經驗和做法值得全國學習借鑒和推廣。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是新的開始,農業農村部將與廣東省密切溝通聯絡,細化實化協議有關安排,定期會商重大事項,及時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務實推動部省共建各項任務不斷取得新進展。

  馬興瑞表示,此次雙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要求的具體行動,是深化部省合作的重大舉措,必將對廣東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起到重要促進作用。希望農業農村部繼續大力支持廣東鄉村振興工作,指導廣東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支持廣東加快鄉村振興綜合改革試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農業合作,加大力度聯合培養農村基層干部、新型職業農民和鄉村專業人才。通過部省合作,共同推動廣東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探索出一條沿海發達地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為全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好局、起好步作出貢獻。

  根據協議,雙方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共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農業農村現代化、城鄉融合發展、區域協調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基層有效治理等走在全國前列。

  省委常委葉貞琴主持活動,省委常委、秘書長鄭雁雄出席有關活動。

  4月18日至20日,韓長賦一行先后到深圳、江門等地考察調研了農業農村有關工作。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