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二○一九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市服務保障工作會召開 蔡奇講話

陳吉寧部署工作 李偉吉林出席

2019年04月21日09: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二○一九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市服務保障工作會召開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召開在即。昨天下午,本市召開服務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市委書記蔡奇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動員起來,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揚勇挑重擔、善打硬仗、能辦大事的好傳統,堅決履行好首都職責,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部署工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蔡奇指出,現在距離“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與北京世園會開幕隻有一周時間,各項工作已到臨戰狀態。要按照“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的要求,堅持細節為王,及時整改壓力測試和全要素演練發現的問題。精心做好會務服務,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每一項工作都要追求完美,不留遺憾。持續抓好城市環境整治,展現北京清新靚麗的城鄉面貌。做好大氣污染防治與氣象服務保障。完善城市運行調度,盡可能減少對市民日常生產生活的影響。節儉辦會,加強監督。

  蔡奇要求,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切實做好維穩安保工作,加強重點區域安全防范,排查化解社會矛盾,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消除各種安全隱患,嚴防火災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蔡奇要求,牢固樹立“全市一盤棋”思想,加強統籌調度,抓好工作銜接,形成合力。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守土盡責,切實擔負起應盡的職責。要廣泛發動群眾參與,用好“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群防群治力量,充分發揮北京市民識大體、顧大局、主人翁意識強的優勢,當好東道主,開門迎嘉賓,展現包容、開放、自信的城市形象。要加強應急值守,各級領導干部都要在崗在位,遇事快速反應、高效處置。主要領導要落實第一責任,靠前指揮,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加強宣傳報道,營造良好氛圍。

  市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出席會議。(記者 武紅利)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