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梁振英率香港經貿訪問團來寧夏考察 石泰峰咸輝陪同並出席座談會 

深化寧港交流合作 實現兩地互利共贏

2019年04月21日14:42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深化寧港交流合作 實現兩地互利共贏

   4月16日至20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香港經貿訪問團來寧夏考察,就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寧夏經貿往來、深化兩地務實合作進行座談。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陪同考察、出席座談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陪同考察、主持座談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陪同考察、出席座談會。

  梁振英在考察座談時對去年兩地商談的航班直通、蔬菜直供等4項合作事宜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給予肯定。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對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提出要求。我們發揮香港所長、著眼寧夏所需,深入研究和謀劃兩地在交流合作中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項,主動助力寧夏經濟發展。這次香港經貿訪問團到寧夏考察,就是進一步拓展兩地經貿合作領域,擴大人員交流交往。寧夏有許多品質優良的特色產品,文化旅游資源豐富,香港有廣闊的市場、人才、營銷優勢,希望兩地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不斷提升合作層次,把寧夏的羊肉、枸杞、葡萄酒等優質農產品,通過香港這個平台推向全球市場,提高知名度、提高附加值、促進農民增收。我們將在香港大力宣傳推介寧夏的文化旅游,幫助講好寧夏故事,讓更多游客到寧夏來觀光旅游。我堅信香港與寧夏的交流合作明天更比今天好。

  石泰峰對梁振英及香港各界多年來對寧夏的關注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寧夏與香港雖然相隔千裡,但友好往來十分頻繁,國家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把寧夏與香港緊密聯系在了一起。希望兩地在開拓市場上深化交流合作,把寧夏的資源優勢、產品優勢與香港的市場優勢結合起來,帶動寧夏更多的產品走向世界﹔希望兩地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上深化交流合作,積極學習借鑒香港擴大開放的先進經驗,指導和推進寧夏高水平對外開放﹔希望兩地在推進產業轉型上深化交流合作,發揮香港創新資源豐富、資本市場發達的優勢,助力寧夏產業轉型升級、企業做大做強﹔希望兩地在文化上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真誠期待香港的各位企業家和各界朋友關注寧夏、走進寧夏、投資寧夏,與寧夏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務實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香港經貿訪問團先后到志輝源石酒庄、中國枸杞館、賀蘭中地生態牧場、寧夏自然之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銀川絲路經濟園、閱海灣中央商務區、沙湖、賀蘭山岩畫、閩寧鎮等地,就葡萄酒、枸杞、供港蔬菜、經貿投資、文化旅游、扶貧等情況進行實地考察。寧夏悠久的歷史、獨特的風光、優質的農產品等給訪問團成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談會前,寧夏有關方面與訪問團成員就加強寧港貿易投資、文化旅游宣傳、葡萄酒產業發展進行了分組座談交流。訪問團成員表示,回到香港之后將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寧港務實合作。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王和山、劉可為、楊培君、張守志分別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馬曉芳 房名名)

(責編:黃瑾、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