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國務院安委會第一考核巡查組來吉林省

巴音朝魯景俊海會見孫堯一行

2019年04月21日09: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會第一考核巡查組來我省

  4月19日至30日,教育部副部長、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孫堯率領國務院安委會第一考核巡查組,赴我省就2018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進行考核巡查。今天中午,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孫堯一行。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孫堯一行的到來,感謝國務院安委會對吉林安全生產工作的關心與支持。他說,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持續狠抓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實現安全發展是吉林全面振興的重要基礎,也是讓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工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立行立改,著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加安全的環境。希望考核巡查組對吉林安全生產工作多指導、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孫堯對吉林近年來安全生產、應急管理、森林防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表示,考核巡查組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考核標准,准確把握考核巡查重點,全面客觀反映真實情況,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張安順、吳靖平參加會見。(記者曹夢南 任勝章)

  4月19日,以教育部副部長孫堯為考核巡查組組長的國務院安委會第一考核巡查組,到我省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今天上午,考核巡查匯報會在長春南湖賓館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出席會議並作匯報。

  孫堯指出,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事關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事關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義。在考核巡查工作中,要准確把握考核巡查重點,全面客觀反映各地真實情況。通過本次考核巡查,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本地區、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吳靖平表示,國務院安委會此次安排考核巡查組分赴各省開展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省政府將全力配合,並以此次考核巡查為契機,按照考核巡查組的要求,進一步在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在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在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氣、見實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記者孫寰宇)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