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固強補弱 深挖潛力 堅定信心 擔當作為 努力保持“開門紅”勢頭 力爭實現“全年旺”目標

2019年04月20日16:0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固強補弱 深挖潛力 堅定信心 擔當作為 努力保持“開門紅”勢頭 力爭實現“全年旺”目標

省長唐仁健4月19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49次常務會議,研究分析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十大生態產業發展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生態產業發展工作績效評價辦法(試行)》《甘肅省生態產業發展督查考核辦法(試行)》。

唐仁健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各方面負重自強、頑強拼搏,既抓主抓重,又十指彈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格外辛勤的努力,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延續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勢頭,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高於全國、好於預期,圓滿實現了“開門紅”,為“全年旺”打下了較好基礎。GDP同比增長7.9%,增速居全國第7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1%,增速居全國第17位﹔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5%,增速居全國第16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4%,增速居全國第15位﹔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1%、8.9%,增速均居全國第15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5%,增速居全國第7位﹔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增長21.5%,增速居全國第6位。但要看到,在國際經濟金融形勢錯綜復雜、不確定性仍然較多、結構支撐還不穩固、下行壓力猶存的背景下,要在抓細細抓脫貧攻堅底線性任務的同時,抓緊緊抓經濟運行調度,努力保持“開門紅”勢頭,爭取實現“全年旺”目標。

唐仁健強調,要針對一季度經濟運行中的短板弱項,按照“大的不行小的補、重的不行輕的補、二產乏力三產補、堤內損失堤外補”的思路,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大的不行小的補”,就是要挖掘中小微企業、中小微項目的潛力,把各種增長因素的潛力都激發出來﹔“重的不行輕的補”,就是要採取有效措施讓機械電子、醫藥食品等行業加快趕上來﹔“二產乏力三產補”,就是要發揮三產重點是文化旅游、現代服務業在穩定增長中的重要作用﹔“堤內損失堤外補”,就是要下力氣解決涉企歷史遺留問題,既解決企業的困難,又使政府輕裝上陣,並通過問題的解決增加新的投資。當前,重點是鞏固投資的基礎,穩住工業的底子,做足服務業的文章,支持蘭州、慶陽、天水、酒泉、平涼等經濟塊頭比較大的市以大力氣大動作打造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多方發力,協同聯動,推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記者呂寶林)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