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齊扎拉:一如既往加大力度繼續保護和建設好美麗的拉魯濕地

2019年04月20日15: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一如既往加大力度繼續保護和建設好美麗的拉魯濕地

4月18日下午,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赴拉魯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就環保督察整改落實及保護、規劃情況進行調研。強調,要堅定不移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堅持生態保護第一原則,以對黨和人民、對子孫后代高度負責的態度,一如既往繼續加大力度,保護和建設好美麗的拉魯濕地。

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一同調研。

美麗的拉魯濕地是我區生態環境良好、永葆高原碧水藍天的一個生動縮影。長期以來,為切實做好拉魯濕地保護和生態修復工作,自治區黨委、政府和拉薩市主動作為、常抓不懈,目前正積極實施以“濕地保護區擴展及核心區搬遷、濕地生態系統恢復、保護區防護林綠化、巡護步道、補水系統改造和濕地調查監測系統工程等”為主要內容的三期保護工程項目。與此同時,我區嚴格按照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的工作要求,積極反應、立行立改、迅速落實,並在周邊群眾、企事業單位、寺廟僧眾等積極支持配合下,通過採取開展環境綜合整治、實施三渠一河截污工程、拆除違規建筑、制定管理辦法等措施,扎實推動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拉魯濕地進一步得到了有效保護。

齊扎拉一行邊走邊看,仔細察看了拉魯濕地禁牧、居民搬遷、房屋拆遷等整改工作和三期保護工程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保護好拉魯濕地是建設美麗西藏的具體舉措,更是造福當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要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抓實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責任,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強化措施,持之以恆抓好環保督察問題整改,以實際行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推進綠色發展。要加大力度,按照規劃還原拉魯濕地原有水系、擴大水域面積,加強各干渠清潔和治理,切實讓拉魯濕地波光粼粼、碧波蕩漾。要把精細化管理貫穿項目始終,穩步推進配套保護工程,加大濕地生物多樣性保護力度和周邊山體的綠化進程,不斷完善濕地生態功能。要正確處理好保護生態與富民利民的關系,真正做到在保護好濕地生態環境的同時,充分發揮好濕地“城市之肺”的功能作用,讓各族群眾從生態環境保護中受益,享受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用有目共睹的事實,讓廣大國內外游客切身感受到我區傾心致力於守護好雪域高原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的堅定信心和不懈努力。(記者 馮驥)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