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立足實用性強化大數據中心使用功能

2019年04月20日15: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立足實用性強化大數據中心使用功能

4月19日上午,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提升大數據中心功能,進一步推進全天候、實時性、可視化的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信息系統以及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工作。

會議聽取了大數據中心功能提升和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島信息管理系統、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省大數據管理局建設工作情況匯報,並圍繞大數據應用、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數據安全監管等內容進行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信息系統和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是自貿區、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基礎性工作,是重要的先導性項目,省委七屆六次全會作出了部署要求。省直相關部門和中央駐瓊單位要高度重視,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推進先導性項目建設作為踐行“四個意識”的具體行動,積極參與、密切配合,共同推進項目建設。

沈曉明要求,一要進一步強化實用和使用。應用是推動這個項目建設的根本目的,邊推動建設、邊實際應用、邊產生成效、邊完善系統,不斷提高社會管理水平,增強風險防控能力。二要加快相關制度的研究和建立。人流、物流、資金流進出島信息管理和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兩個系統建設管理要加強協調聯動,避免形成新的信息壁壘。三要高度關注信息安全。盡快完成網絡安全等級保護測評工作,完善技術防護和安全管理制度。四要研究解決系統建設中存在的瓶頸問題。五要加快組建省大數據管理局。

沈丹陽、倪強參加。(記者況昌勛)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