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確保脫貧攻堅“三不減三提高三加強” 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2019年04月20日15:4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確保脫貧攻堅“三不減三提高三加強” 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4月17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樂東利國鎮望樓港社區(漁村),實地考察海產品烘干和魚苗養殖項目。 本報記者 王凱 攝

4月17日至19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先后赴樂東、五指山、瓊中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扎實推進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把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作為評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標准,推動當地村民富起來、村容村貌美起來、集體經濟強起來,以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劉賜貴一行實地考察了樂東利國鎮望樓港社區(漁村),五指山番陽鎮雪茄煙葉種植基地,瓊中什運鄉光一、光二村等地,與當地干部群眾、駐村工作隊員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鼓勵大家因地制宜做足特色產業文章,壯大集體經濟。

“你有多愛護大自然,她就會給你多大的回報。”走進瓊中百花嶺雨林文化旅游區,劉賜貴要求用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者,把旅游開發和保護生態資源、帶動周邊群眾脫貧增收緊密聯結起來。劉賜貴還考察了中線高速樂東—瓊中段、萬洋高速項目現場(嶺門互通),部署全省路網規劃建設工作。

座談會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五指山、臨高、保亭、瓊中、白沙等五市縣主要負責同志和駐村工作隊代表分別發言。在認真聽取發言后,劉賜貴帶領大家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重慶考察並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將其作為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的根本遵循,結合海南實際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今年脫貧攻堅工作要做到“三不減、三提高、三加強”,即背水一戰的意識不減、脫貧攻堅的力量不減、扶貧的資金措施不減,提高貧困人口識別准確率、提高貧困人口退出准確率、提高群眾綜合滿意度,加強產業扶貧、加強人居環境整治、加強可持續的內生動力,確保全面完成脫貧任務。

劉賜貴指出,鄉村振興工作隊要在當地市縣黨委的領導下,一項項落實“十抓十好”目標,全面推動鄉村振興。要加強對工作隊員的管理指導,提升綜合素質,與當地干部擰成一股繩,結合當地實際“缺什麼補什麼”,未脫貧的繼續重點抓扶貧,已脫貧的著力抓好鄉村振興。

劉賜貴強調,中部地區要帶頭落實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和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方案,在嚴格保護生態的前提下,盡快走出強化百姓利益結合、增加百姓實際收入的新路子,讓中部地區群眾切身感受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劉賜貴指出,要深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策落實年各項工作。各級黨委(黨組)一把手要親自抓制度創新,結合本地區實際提出創新的具體項目,鼓勵引導全省上下大膽探索創新。

省領導李軍、胡光輝、何西慶、劉平治分別參加調研座談並講話。(記者彭青林)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