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堅定信心持續發力狠抓落實 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

2019年04月20日15:2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持續發力狠抓落實 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

4月19日,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十九屆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湖北省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考察和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關於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精神,聽取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維護社會穩定和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考察和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關於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准確把握脫貧攻堅目標和標准,堅持實事求是,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切實做到脫真貧﹔聚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高質量完成今明兩年脫貧任務,切實做到真脫貧﹔嚴格執行貧困縣退出標准和程序,加大對剩余貧困人口幫扶力度,建立健全穩定脫貧、可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切實做到防返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實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防止前緊后鬆、虎頭蛇尾﹔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做到問題逐一整改、對賬銷號,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加強督促檢查,切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上率下轉作風改作風,及時發現和糾正敷衍整改、虛假整改、表面整改等問題。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和中央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責任,確保領導機構到位、工作合力到位、考核督導到位﹔健全工作體系,加快省市縣退役軍人事務機構組建和規范運行,加快五級服務體系建設,加快建立關愛退役軍人協會﹔對退役軍人政策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摸底梳理,確保政策落實不留死角,進一步拓寬安置渠道,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工作,保障合法權益﹔突出問題導向、責任落實,扎實做好我省退役軍人管理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精神,進一步做好我省法學會工作。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團結帶領法學法律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履行法學會職能作用,當好黨委政府“智囊團”“思想庫”,全力服務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增強法學會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和改善對法學會工作的領導,為法學會更好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充分把握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全省經濟開局良好,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體現了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體現了山清水秀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的統一。要咬定全年發展目標不放鬆,堅定信心、持續發力,把科學謀劃與狠抓落實有機結合,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強化項目落地,加快謀劃和建成一批引領性強、帶動性大、成長性好的重大項目﹔強化政策落實,抓好減稅降費等政策舉措落實落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增強政治敏銳性和市場敏銳性,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和服務保障﹔進一步做好就業創業工作,加強崗前培訓,著力解決好結構性失業等問題﹔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維護社會穩定和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堅持從政治上理解和把握平安穩定各項工作,全力維護政治安全,扎實做好重點領域意識形態安全工作,加強對各類社會風險的排查化解﹔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扎實做好涉黑涉惡案件辦理工作,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進一步加強公共安全和生產安全監管,對問題隱患要挂牌督辦、定期跟蹤督促、確保整改銷號,堅決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