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推動現代職業教育大改革大發展 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培養更多“能工巧匠”

2019年04月20日15:12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推動現代職業教育大改革大發展 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培養更多“能工巧匠”

4月19日,省長易煉紅就職業教育工作開展專題調研。他強調,要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與時俱進、開拓進取,推動現代職業教育大改革大發展,全面提升職業教育質量,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培養更多“能工巧匠”。

易煉紅首先考察了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的烘焙學校、物聯網實訓中心、糧食文化創意產業園等。得知這裡培養出了烘焙“世界冠軍”,易煉紅表示贊賞。他希望復制推廣學校在專業設置及辦學模式、機制和方式上的成功經驗,催生更多“世界冠軍”。在江西省商務學校,易煉紅詳細了解電子商務、電梯維修等人才培養情況。他指出,要創新辦學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培養有“十八般武藝”的實用型人才,為推動江西商貿流通業發展、消費轉型升級和擴大高水平開放提供人力資源保障。

江西軟件職業學院是由先鋒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創辦。在學院軍民融合創新基地和創新創業中心考察時,易煉紅對企業興辦職業教育模式表示肯定,希望鞏固好、發展好已有的優勢特色,跟蹤科技前沿,集聚高端人才,創造辦學新優勢新特色。來到江西交通職業學院,易煉紅考察了路橋工程、汽車等實訓中心。他指出,交通運輸領域發展日新月異,要積極創新、增強責任,加強校企、校地合作,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滿足企業、社會和市場需求。

易煉紅十分關心職業教育教師和學生健康成長。每到一處,他都與師生們親切交談,了解教學、生活和校園安全等情況。他指出,“名師出高徒”,要尊師重教,打造一流師資隊伍,建設高水平職業教育院校和優勢特色專業,讓“生生成才、人人出彩”。易煉紅勉勵廣大職業教育學生立志奮發進取,掌握過硬本領,成長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棟梁之材。他希望更多職業教育畢業生留在江西施展才華、放飛夢想、成就事業,實現自身價值。

副省長孫菊生陪同調研。(記者李冬明)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