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聚焦問題精准出擊 抓早抓小深化治理 不斷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2019年04月20日15:09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聚焦問題精准出擊 抓早抓小深化治理 不斷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4月18日至19日,省委書記劉奇在撫州調研時強調,全省上下要以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為契機,聚焦問題精准出擊,深入全面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項,徹查深挖黑惡勢力背后的“保護傘”“關系網”“利益鏈”,從源頭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領導趙力平、肖毅陪同調研。

劉奇來到撫州高新區、廣昌縣甘竹鎮、南豐縣琴城鎮掃黑辦和南豐縣人民法院看望工作人員,向全省奮戰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一線的公安干警和政法干部表示慰問和敬意。他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正在向縱深推進,黨中央賦予重任,人民群眾寄予厚望,我們要站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強化使命擔當,聚力攻堅克難,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這場硬仗。

撫州高新區打掉了全省首起“套路貸”涉黑案件,打掉了以丁某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犯罪團伙。劉奇聽取了案情介紹,他指出,要大力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加強村“兩委”班子建設,堅決把“害群之馬”揪出來,堅決把不符合條件的人員擋在門外,嚴防黑惡勢力染指基層政權。要堅持“一案三查”,打財斷血,打傘破網,除惡務盡。

在廣昌縣甘竹鎮、南豐縣琴城鎮,劉奇與基層掃黑辦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實地了解鄉村掃黑除惡工作推進情況,他指出,要以問題為導向,廣泛發動群眾,深入排查舉報線索,較真碰硬、深糾細查,讓黑惡分子無處遁形。來到南豐縣人民法院,劉奇查看了所辦案件情況,詢問法官辦案過程中的困難。他指出,要始終恪守法治原則,依法、准確、有力懲處黑惡勢力,把每一起案件都辦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鐵案。

調研中,劉奇反復強調,黑惡勢力不僅僅是簡單的治安問題,而是事關黨的執政基礎、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政治、社會問題。要堅持一手抓當前,嚴厲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一手抓長遠,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他先后走訪了撫州市涉校涉教、婚姻家庭、環境污染糾紛調處中心,南豐縣琴城鎮司法所、沿江路“和事廳”,要求傳承弘揚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把矛盾和問題發現在早、處置在小。劉奇還來到廣昌縣二小調研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強調要用好學校這個平台、“法律明白人”這支隊伍,增強普法工作。

劉奇始終惦念著貧困群眾。走進廣昌縣甘竹鎮大嵊村貧困戶謝老秀家,看到老人正在做手工竹扇,劉奇伸出大拇指稱贊她精氣神好。謝老秀回答說,坐也是一天,干也是一天,現在政策好了我們也不能光坐不干。在大嵊村,劉奇詳細了解村裡脫貧質量預警監測工作,他說,這種動態監測、精准施策的辦法很好。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考察並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盯“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取得的成果,防鬆懈、防滑坡,一鼓作氣、頑強作戰,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劉奇還考察了撫州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江西志特新材料公司、廣昌現代農業示范園。(記者劉勇)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