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全力推動經濟持續穩走向好

2019年04月20日14:5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力推動經濟持續穩走向好

19日下午,省長袁家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21次常務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下階段經濟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變化、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復雜形勢,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主動應對困難風險挑戰,全力打好高質量發展組合拳,一季度經濟運行開局良好、態勢良好,實現了“開門紅”。與此同時,還要清醒看到,經濟運行穩中有憂、進中有險,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不少。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把主動應對困難風險挑戰作為第一取向,高度重視工業穩增長、企業風險、消費、有效投資、外貿出口、能源雙控、安全生產等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精准有效管控不確定性。

會議強調,做好當前經濟工作,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搶抓機遇、精准發力,全面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聚焦穩企業、增動能、保平安,全力推動浙江經濟持續穩走向好。一要合力穩企業。堅持“應減盡減、力爭多減”,推動減稅降費和“清欠”工作落地落細。加緊編制制造強省規劃綱要,制定塊狀特色經濟質量提升三年行動,部署開展一批浙江制造示范縣市示范點,加快提升浙江制造品質。發揮“訂單+清單”預判和管理制度的作用,推進口岸降費增效,推動外貿出口穩定增長。做實穩企業“四張清單”,落實融資暢通工程等“八項舉措”,積極有效防范化解企業風險。二要持續增動能。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扎實開展“四大”建設年活動,重點打造“萬畝千億”等高能級平台﹔堅持改革創新和改革聯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畝均論英雄”改革和信用浙江建設,持續加大“三去一降一補”工作力度,推動市場主體升級﹔抓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實施和“互聯網+”、生命健康兩大科技創新高地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精准招商引資,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生命健康、高端裝備、文化旅游、能源環保等五個千億投資工程落地。三要扎實保平安。建好用好“基層治理四平台”,構建重點風險隱患清單式防控治理體系,狠抓安全生產,創新鄉村治理,辦好十方面民生實事,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攻堅戰。

會議還聽取了淳安縣水功能區水環境功能區優化調整、2019年省勞動模范和省模范集體推薦評選工作的匯報,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推進5G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余勤)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