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 新氣象 新作為

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

陝西實現市縣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局全覆蓋

2019年04月20日16:0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實現市縣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局全覆蓋

●將行政審批服務機構作為市縣兩級政府工作部門

●初步建立了“審管分離、事權集中、服務高效、監管有力”的審批服務新機制

●實行“一窗受理”、關聯事項“一鏈辦理”、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貼心幫辦“一次辦結”

記者4月18日從省委編辦獲悉:我省堅持把機構改革同深化“放管服”改革結合起來,統籌推動審批服務便民化改革,10個設區市、楊凌示范區,107個縣(市、區)已全部完成行政審批服務局組建工作,市縣兩級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

據悉,2018年,我省在35個市、縣(市、區)開展了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工作,取得了經驗成效。在此基礎上,我省在新一輪市縣機構改革中,堅持簡政放權與體制創新同步推進,將行政審批服務機構作為市縣兩級政府工作部門,通過機構改革固化“放管服”改革的制度成果,初步建立了“審管分離、事權集中、服務高效、監管有力”的審批服務新機制。新組建的行政審批服務局,作為市縣兩級政府工作部門,承擔政務服務管理職責,承接同級有關部門劃轉的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工作,按照原業務部門提供的審批標准實施行政審批,提供相關政務服務和便民服務。行政審批事項劃轉至行政審批服務局后,原審批部門不再對劃轉事項行使審批權,而把主要精力轉移到制定完善審批標准、加強事中事后監管上,共同構建“寬進嚴管”的市場監管格局。

市縣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局將以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為導向,實行“一窗受理”、關聯事項“一鏈辦理”、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貼心幫辦“一次辦結”,推行並聯審批、聯審聯辦、容缺受理、告知承諾等審批服務方式,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簡化審批環節、壓縮審批時限、提高辦事效率,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進一步優化全省營商環境,激發市場和社會活力。(記者 李妮)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